5都選舉進入最後衝刺49天,候選人為了吸引選民的注意,奇招盡出,除了在街頭設置看板之外,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也把腦筋動到天空,在競選總部升起掛有「世界的大台中」六個字的飛船,企圖吸引民眾眼光。

「世界的大台中」是胡志強這次角逐大台中市長候選人的競選主軸,為了加深民眾的印象,競選辦公室9日也在競選總部升起掛有「世界的大台中」六個字的飛船,昭告大台中市民,世界級的大台中時代將要來臨。

胡志強今日也同步成立東勢鎮、大肚鄉、烏日鄉三個鄉鎮市級的競選總部,胡志強強調當選後,一定全力發展鄉鎮市地方建設,讓台中縣市合併後地方會被邊緣化的謠言不攻自破。

胡志強向東勢鄉親溫情喊話說,大東勢的時代來臨了,未來除了捷運延伸至東勢之外,目前只開闢至豐原市的國道四號道路,行政院核定明年初要延伸至東勢鎮。

胡志強接著說,但是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合併後的台中市就要負擔更高比例的工程經費,所以他已與立委徐中雄、楊瓊瓔及紀國棟等人,向行政院爭取在台中縣市合併前核定國道四號由豐原延伸至東勢鎮,這樣地方只要負擔八億元的經費,可以幫地方省下20餘億元的經費,做為其它公共建設之用。

對於東勢的客家文化,胡志強表示,他要為東勢蓋一座現代化的客家圓樓及客家文化園區,以推廣客家文化;東勢的客家文化絕對不會輸給新竹或苗栗,他要讓東勢的觀光休閒產業帶動起來,吸引更多的遊客至東勢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