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利北部沙漠之中,因銅礦坍方事故被困在地底700公尺深處的33名礦工,在受困2個多月後,終於可以重見天日了。據智利官員表示,救援通道可望在星期六(9日)打通到礦工被困的地底,最早在下星期初就可以將這群礦工帶回地面。

據美國之音報導,智利礦業部長高柏內(Laurence Golborne)對外表示,救援鑿井一旦打通,專家還必須確定,通道的哪些部份需要金屬固定,然後才能把礦工一個個救出。

法新社的報導也提到,高柏內認為,鞏固通道的工作或許需要3-8天的工作天,才能夠將工人帶回地面;不過,他評估,未來24小時之內,通道就能打通到礦工受困處。

這33名礦工從今年8月初就被困在地下700公尺深的地方,救援人員透過小通道提供食物、水、遊戲、信件和其他物品,供困在地底的礦工使用。

影片內容為33名礦工在銅礦坑於8月5號崩塌,被活埋17天後,搜救人員在接獲礦工生存的消息,立即與礦工聯繫所拍下災難現場的紀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