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減肥藥亞培藥廠的「諾美婷」將撤出美國市場。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8日表示,諾美婷將增加服用者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該減肥藥的生產商美國亞培公司已同意將其撤出美國市場。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星期五(8日)表示,考慮到「諾美婷」引發心臟病、中風風險以及非常有限的減肥效果,這種藥不應再繼續銷售,肥胖患者應諮詢醫生改用其他減肥藥。

藥管局指出,生產的美國亞培公司已同意將「諾美婷」撤出美國市場。而根據藥管局所提供的資料顯示,美國目前約有10萬人使用「諾美婷」,其中48%為中年女性。

「諾美婷」於1997年被美國藥管局批准上市用於減肥。當時的臨床數據顯示,服用諾美婷平均約可減輕體重5%。

不過,歐洲藥品監管部門在批准「諾美婷」上市後,所進行的後續調查卻發現,「諾美婷」服用者發生心臟病、中風等嚴重心臟事件的風險,比服用安慰劑者高16%,而且兩組人員的體重減少差別不大。

諾美婷的銷售額在最近幾年已逐步下滑,亞培公司預估該藥今年的全球銷售額將低於1億美元,而在美國的銷售額則將低於30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