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010.08 陳衍有/台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關心五都選情,八日特別到台南,向台南市民推薦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雙方共進午餐後,由台聯團結聯盟召開記者會,李登輝肯定賴清德的能力和道德操守,呼籲民眾全力支持賴清德,團結台灣本土力量。

賴清德曾於七月時專程前往翠山莊拜會李前總統,李登輝八日特別來到台南市,召開記者會向大台南市民推薦賴清德,他說自己長期觀察政壇,賴清德的道德操守值得信賴,且問政理性、深入,是表現第一名的立委,相信未來也會是第一名的市長,他也強調,賴清德有能力、操守佳,且有堅定的本土思想,未來將成為台灣重要的領導人物,把台灣帶向更好的地方。

李登輝說,台南市是文化古都,台南縣是農業大縣,未來縣市合併後,首要進行都市計畫重新檢討,為大台南未來的發展奠定良好的根基;而未來市政規劃應重視環境,疼惜土地,讓城市邁向永續發展;同時在馬政府的傾中、傾財團政策下,這兩年貧富差距不斷擴大,地方父母官要創造就業機會,讓人民有穩定的工作,在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

賴清德感謝李前總統特別南下推薦,李前總統的肯定和期許,他銘感在心,未來在推動市政上,他也定會謹記其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