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辦新生高弊案,日前搜索承包商工信工程,該公司今(8)日跳出來喊冤,在媒體刊載聲明表示「並無不法」,並要求市府對外說明契約個別項目「為何不採用廠商實際投標價」,而要採用「不符市場行情」的預算價格;對此,蘇貞昌表示,本來是民不與官鬥,但現在連廠商都喊冤了,他希望市府應盡快分清責任,告訴人民真相。

檢調偵辦新生高案,5日兵分11路搜索台北市政府祕書長楊錫安辦公室、住處等地,並派員前往工信工程公司實際負責人潘俊榮住家,以及昭淩、長鴻、工信、皇昌等公司搜索。工信工程公司今天於蘋果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發表嚴正聲明,強調該公司「絕無不法」。

工信工程指出,工程契約除了訂約總價與決標總價相同外,契約個別項目單價是依據政府機關而來,與該公司實際投標單價不相同。該公司要求台北市政府說明,為何不用廠商實際投標單價做契約單價,卻要以「不符市場行情的預算價格做單價」,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

對此,一早來到被視為藍營票倉、湖光市場拜票的蘇貞昌回應說,巿府弊案一件件出來,本來是民不與官鬥,但現在廠商都喊冤枉;蘇貞昌認為,如有不法的公務員也是少數,希望巿府能把真相告訴巿民才是有交代,儘快查清楚真相,才能分清責任;作為領導的巿長應告訴人民真相,因為這都是人民的納稅錢。

此外,蘇貞昌在今天一連四場密集選舉公開行程中再再強調,做事沒有藍綠,拜票也不分藍綠,當選了也不會分藍綠。

他參加林氏宗親會員大會時還巧遇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晉章,蘇貞昌與他打招呼時表示,「不知有沒有機會讓你質詢,要是太猛,就帶林氏宗親去找你」。林晉章回應,「你要去選總統啦!」蘇貞昌頓了一下說,等你當立委時,看我有沒有機會當總統。

媒體詢問蘇貞昌,接下來何時會再打「蘇蔡」招牌,蘇貞昌說,由幕僚策畫,按步驟推出來,他懇請民眾在新北市支持蔡英文,在台北市給他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