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8)日行使同意權通過賴浩敏蘇永欽出任司法院正副院長的人事案。兩人隨後到立法院向院長王金平和支持的立委致意,賴浩敏在面對媒體時表示,這是艱鉅責任的開始,感到有些沈重而沒有很高興,未來將保障、尊重好法官,至於少數害群之馬,則要除惡務盡,徹底肅貪。他說,「司法是全民司法」,這是最基本的理念。

至於前立委謝啟大質疑賴浩敏,曾經為台開貪污案被告陳金德向法官施壓,賴浩敏重申,他只是不願縱容法官不當的開庭態度,但賴浩敏也強調,不光是台開案,他於民國60年間,一樣曾對辦案態度惡劣的法官,向律師公會陳述。

賴浩敏表示,好法官是司法基石與後盾,所以一定要保障,同時給予尊重;另一方面,有少數害群之馬讓人民對司法失去信心,要以「除惡務盡」態度,徹底肅貪。

賴浩敏說,人民期待法官公正廉明、問案態度友善平和、審判期程高效率、不受審判程序折磨,不要讓人民感到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另一方面,對於有3席藍營立委跑票,以及蘇永欽的同意票比賴浩敏還多2張,兩人都不願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