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今(8)日北上召開記者會,公布9月19日,也就是高雄市淹大水最嚴重那一天的通聯記錄,她強調,雖然當天她人在新加坡正趕回台灣,但她與高雄、以及向行政院、軍方求援的電話都沒斷過,反觀另外兩位對手,也都是救災指揮官的陳菊及楊秋興,都應該公布通聯紀錄以示公評。

同時,黃昭順也出示昨晚她的競選總部外燈箱遭利器破壞的照片,她說,從競選總部成立後,先是管線失竊,昨晚,總部外很重要的燈箱又遭到破壞,讓她不禁想問高雄市長陳菊,關於高雄的治安問題,什麼時候才能得到改善?

另陪同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今天也點名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蘇嘉全、高雄縣長楊秋興及高雄市長陳菊等人,是這次高雄大淹水的首謀,原因就在愛河上游八卦寮的都市變更案有嚴重的弊案,而余政憲家族就是這起都市變更案的最大得利者。

邱毅指出,這次高雄市大淹水,是因為愛河的源頭「八卦寮草潭埤」被填平了,而余政憲就是八卦寮的最大地主,當時,這個都市計劃變更案的通過,是在余政憲擔任內政部長時通過的,而接任的蘇嘉全一上任,就撥款3千萬台幣做為開闢道路的工程款,也就是因為這條道路的開闢,讓愛河失去滯洪功能,導致這次的大淹水。

黃昭順也指出,當初,蘇嘉全所核定的3千多萬款項,所開闢的道路周邊都是余政憲家族的土地,當時的水利署曾告知,一旦開闢道路若不做蓄洪池因應,愛河上游一定會淹水,但從2004年至今,蓄洪池根本沒做,文藻學院這次就是因此淹掉的。

黃昭順要求高雄地檢署積極偵辦此案。

8日陪同黃昭順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立委邱毅點名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蘇嘉全、高雄縣長楊秋興及高雄市長陳菊等人,是這次高雄大淹水的首謀。圖片: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