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7)日強調,長期以來國內外的選舉辯論,都有邀請媒體參與提問;民進黨說找媒體是打群架、癟三的說詞,是不對的,請民進黨不要污辱媒體。蔡英文對此則表示,據她理解,是因郝龍斌有意見,國民黨才推翻了兩黨共識,朱立倫應該先清理自己的家務事。

朱立倫 表示,九月十六日登記參選後,他隔天就簽署同意書並遞交給選委會,同意將選委會舉辦的公辦政見會改成辯論會,但是蔡英文主席陣營到現在還沒有回應,希望蔡 陣營更積極一點,也答應參與這項正面理性的政策辯論。

他說,兩黨陣營當然是共同選定邀請提問的電視台或報紙,最重要的是雙方展現誠意,過去長期以來,不管國內 外的辯論都有媒體提問,應該要尊重媒體,「不要馬上說找媒體來就是要打群架,這種態度不對,沒這樣的事」。

有關五都辯論協商的議題,蔡英文說,我們之前都達成共識了,就是由「候選人相互詰問」,因為這樣最能夠聚焦議題,讓整個辯論更能夠體現競選主題;蔡英文說,據她理解,最後是因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有意見,這讓我們感覺是國民黨推翻了共識,蔡英文並認為,國民黨候選人好像對於交互詰問抱持「恐懼的心理」。

面對朱立倫批評民進黨不敢讓媒體提問的指控,蔡英文認為,這樣的「叫囂式」說法,其實應該要回歸事情處理的本質跟程序;蔡英文質疑,如果朱立倫有這麼強烈的意見,應該回去跟他們家的候選人先有共識再出來協商,不要到了協商有共識後又翻案,朱立倫應先清一清自己的家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