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7)日表示,參不參加國家慶典,跟她對這個國家是不是忠誠、對這個國家是不是有保衛國家主權的決心是兩回事,不知道為什麼國民黨一直在這件事情做文章。

蔡英文上午在立委余天、林淑芬的陪同下,持續「蔡市長掃菜市場」行程,選定三重「幸福」市場掃街拜票;此外,蔡英文下午也將啟動「幸福行腳」,預定深度走訪瑞芳當地著名的選煤橋、運煤橋及貓街等地,更將首次與媒體一起自瑞芳車站搭乘平溪線前往侯硐,以實際了解當地交通與觀光現況。

媒體詢問蔡英文為何不參加國慶?,蔡英文回應,國民黨一直在這件事情做文章,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文章有這麼大?蔡英文認為,參不參加國家慶典跟她對這個國家是不是忠誠、對這個國家是不是有保衛國家主權的決心是兩回事,她對這個國家很忠誠,也對這個國家的主權保衛有決心,倒是國民黨自己要想,他們對這個國家的主權及對這個國家的國旗,究竟保護到什麼程度,且他們也應該再想一想,當我們執政時的國慶日,他們的主席去了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