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肩負綠營輔選大任,日前進駐大台中輔選該黨籍候選人蘇嘉全,今(7)日上午他來到台中市議會旁聽市政總質詢,引發藍綠議員口角,謝長廷觀察質詢後表示,台中市長真好當,反而像「胡市長在反質詢議員」。

謝長廷表示,今天可能是胡志強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我特地來看看這個老朋友,可是很久沒見面了,「因為他常出國」。他到場後,由於有綠營議員希望議長張宏年代表議會歡迎謝長廷,但藍營不滿時間因此被佔用,張宏年當下說:「歡迎」,僵局迅速化解。

謝長廷在離席後表示,他以前在高雄市議會備詢,說錯話就會被趕出議場,不會有像「胡市長反質詢議員」的情況,難怪台中市政會停頓。

對於選情,謝長廷說,胡志強和蘇嘉全有一段差距,但胡志強的支持度已經在高點,不會再高,正在下降,因為已經當九年了,許多重大公共建設進度都落後或沒做,例如捷運、國際會展中心、古根漢美術館、大都會歌劇院等,治安也是問題。蘇嘉全隨雖然目前民調在台中市贏、台中縣輸,但照這樣的狀況來看,謝長廷認為黃金交叉還來得及。

他還透過媒體建議胡志強:「保重,不要太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