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明天將進行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賴浩敏蘇永欽兩人的同意權行使,民進黨立院黨團今(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投反對票,立委李俊毅進一步向監察院檢舉蘇永欽「知法犯法」,違反利益衝突,在政院承攬非自己業內業務。

黨團書記長潘孟安表示,賴浩敏曾經發表諸多反民主的言論,蘇永欽涉及違反利益迴避原則,因此民進黨團認為兩人不適任,將進場投下反對票。

潘孟安說,民進黨團擔憂兩人就任後,會把司法改革以及司法人事權「變成執政黨整肅異己、清算鬥爭的工具」,因此將對兩人投下反對票。

立委李俊毅在黨團記者會後,以個人名義前往監察院,檢舉蘇永欽「違反利益衝突」,他接受「新頭殼」記者採訪表示,蘇永欽任公職期間申請國科會計畫經費,也坦承離任前曾申請,與蘇永欽先前說法不同,質疑蘇永欽說謊、「知法犯法」、沒有做到利益迴避。

李俊毅直指蘇永欽辯解「國科會不是NCC業務,所以沒有衝突」,但他認為,蘇永欽身為內閣閣員,也會出席行政院會,所以對各部會業務都應迴避。

他對監院提出呼籲,如果讓行政院允許閣員去承攬非自己業內的業務,將會讓國家研發支出形成浪費,所以他認為政院應該杜絕這種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