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7)日針對新生高案表示,檢調司法單位辦案不應牽扯到政治和選舉,他願意接受驗筆跡或測謊。

郝龍斌今天是出席信義區1家百貨公司開幕典禮,在會後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檢調偵辦新生高工程弊案,搜索北市府祕書長楊錫安的辦公室及住處,讓外界關注該案的偵辦層級是否拉高?昨天更引來郝龍斌的不悅,不但說出重話,揚言「直接約談我就好,何必繞來繞去?」同時強調,他絕對沒有涉案,如果檢調查出他或家人涉弊,立即辭職、並且退選。

郝龍斌今天再度重批檢調違反偵辦不公開原則,導致他的民調大受影響,檢調如果要傳喚、驗筆跡、或測謊,他都接受,就是不要放話、操弄選舉!

至於如果涉案就宣布退選辭職,郝龍斌說,這是他自己的決定,沒有事先與馬英九總統、黨中央談過。另外,檢調搜索秘書長楊錫安辦公室、住處,又是以「證人」身分,並非「被告」,這樣大陣仗、又向媒體放話,已造成選情影響,讓他質疑是否有選舉操弄。

郝龍斌說,「在這個事件中,我絕對沒有牽扯到任何不法弊端,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如果有任何台北市政府的弊案,跟我有關、有確實證據,我不只是馬上退

選,我也辭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