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郝龍斌「質疑」檢調查辦新生高案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而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對該案表達「沒有評論」的態度,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今(7)日抨擊,郝龍斌心中只想著選舉、還怪檢調,而馬英九更不應該迴避。

日前綠營議員質疑,其實新生高案幕後黑手與郝龍斌有關,郝龍斌數度澄清,他並「不知情」。郝龍斌昨天還說,不能諒解檢調違反偵查不公開;他甚至向檢方喊話,歡迎直接約談他,辦案不必繞來繞去。郝龍斌還抱怨,每次檢調一搜索,市府辛苦幾周都白費,民調支持度就下來了。而馬英九昨天與黨籍立委餐敘,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質疑檢方大動作搜索楊錫安有預設立場;馬總統回應說,總統不應干預司法,對這件事他「沒有評論」。

林右昌質疑,北市長、副市長跟秘書長是市府鐵三角,而副市長李永萍已經請辭,現在秘書長楊錫安還遭檢調搜索,但現在卻看不到郝龍斌向市民道歉,反而回頭怪媒體、怪檢調害他的民調掉下來,心中只想著選舉。林右昌強調,這就是國民黨在北市執政12年的成果。

林右昌還舉當年「陳哲男案」為例,過去馬英九批評「陳哲男是前總統陳水扁的重臣,若總統此時還說不知情,不禁令人產生質疑」;民進黨反問郝龍斌:「楊錫安是郝龍斌的重臣,怎可以說此時還不知情?」

林右昌也對馬英九提出批評,他說,郝龍斌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提名的候選人,他認為馬英九「不應該迴避」此案,不能一句「沒有評論」就想逃開。他強調,馬英九應該以高道德標準來要求檢調查辦,不要碰到自己人就轉彎,否全國人民還是「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