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李文英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市府說,花博試營運就要展開,市府至今對花博展出的植栽種類共有多少品種都搞不清楚;綠營要求市長郝龍斌應盡速釐清,並質疑政風單位創造植物新分類「項」的目的何在?

市議員指出,台北市政府廉政肅貪中心的「花博植栽價格專案調查報告」只有逐一清查530項植栽規格,這跟市府8月24日公布的新聞稿中提到花博園藝景觀總金額21.06億元,共使用植栽種類有1600類、3300個品種的數字相差甚遠,少了2/3。

綠營質疑,為何政風單位居然連「界、門、綱、目、科、屬、種」的生物分類都不用,還自己創造了新的分類:「項」?

綠營指責,市府花了1個月,動員了政風處與其它局處政風室共11人,在沒有任何專家、學者、沒有詢問任何議員的意見下,還以加班名義,並利用補休代替加班費,而作出來的專案調查報告居然只是把產發局的新聞稿拿來剪貼。政風處長楊石金昨天還在提花博共有1367種植栽,他連這個數字早就被花博辦公室棄置不用了,都不知情。

周柏雅表示,花博離試營運只剩2個工作天,離正式開幕只剩31天,堂堂市府花博專案調查小組還找不到530「項」要展示的園藝植栽的產品規格?而且連政風處的調查報告都顛三倒四,報告裡一會說清查774項單價,一下又說530項,記者會上又提到有1367項?那到底專案調查是清查了多少種植栽?身為本專案調查報告的召集人郝龍斌清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