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給樹住,警局去別處!」在板橋海山分局帶頭違法砍樹蓋派出所、佔據珍貴綠地的同時,在地民眾終於忍不住怒吼,5日發起連署護樹,短短一個上午,就有300人參加連署。

板橋石雕公園護樹志工隊表示,石雕公園是板橋江翠國中附近重要的綠地公園,更是老人家重要的運動休閒場所,但最近圍起圍¬籬,準備砍樹移樹蓋建築!

在地民眾表示,老樹經過數十年光陰成長不易,但粗暴移老樹,只會讓老樹死亡,形同砍樹害樹,就算移樹之後,重新種樹,綠蔭美景需要多少年才能恢復?而水泥建築一旦入侵公園,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老樹悲歌」,一旦將公園變成警察局,接著就會有停車場,就會有更多圖書館等公用設施,如果人民不阻擋,板橋就會步永和水泥建築後塵,每個人的平均綠地不到0.25平方公尺,不到半張報紙大。

志工隊表示,由於黑箱作業,目前沒有公開施作範圍的工程圖,連工程告示牌都悄稍自行移走,於10/2早上才匆匆設置,在10/1的說明會中,官方避重就輕,也沒有公開列印「移樹計畫」相關資料給鄉親民眾,引發人心惶惶。

志工隊指出,警察局是重要的機關用地,應該合法申請用機關用地,不應帶頭違法,佔據公園綠地!因此,要求立即停工,讓公園給樹住,同時,反對黑箱作業、讓公民參與。連署書回傳電話為:(02)2302-3754、傳真:(02)2302-3754、Email:[email protected]

影片說明:志工隊發起連署活動,並由知名公民記者大暴龍拍攝影片,PO上Youtube影音網站,呼籲大家連署護樹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