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今年砸下4600萬元擴大慶祝雙十節,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確定不出席國慶活動。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今(6)日下午表示,民進黨雖然不會去參加,但可以跟社會保證,「民進黨不會跟國民黨一樣在國慶大會的時候鬧場,也不會在現場流竄」。

民進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討論台灣農業發展問題,主張應制定「農業基本法」,以維護農業發展,會後蔡其昌受訪,做出以上表示。

蔡其昌說,蔡英文確實已接到國慶邀請函,但這幾天從馬英九總統到吳敦義的談話,看起來總統馬英九不希望朝野關係改善,也不希望在野黨去參加,因此決定不會去參加國慶活動。

蔡其昌還說,民進黨雖然不會去參加,但可以跟社會保證,民進黨不會跟國民黨一樣在國慶大會的時候鬧場,也不會在現場流竄,因為這樣對台灣社會的傷害很大。

扁執政時的2006年雙十遊行,成了「紅衫軍」的倒扁場合;前總統陳水扁在國慶大典致詞時,國、親立委不斷高喊「阿扁下台」口號,朝野立委當場發生肢體衝突。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當時更率領部分國、親立委在觀禮台前四處移動,一度干擾三軍樂儀隊離場。國慶當天中午,還有大批紅衫軍沿著貴陽街遊行,比著倒扁手勢,高喊「阿扁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