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總經理馮賢賢遭解聘一事今(6)日又有新進展,今天下午,馮賢賢前往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遞交陳情書,並且提出兩大訴求,分別為希望NCC能夠針對此事進行實質審查;以及舉辦聽證會,讓自己能夠在會議上陳述意見。

馮賢賢今天下午在華視董事楊憲宏和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等人的陪同下前往NCC,她表示,依照廣電法第14條規定,「廣播、電視事業之停播,股權之轉讓,變更名稱或負責人,應經主管機關許可」,而法條中的主管機關,指的就是NCC,所以她今天來遞交陳情書,希望NCC還她一個公道。

馮賢賢提出兩點訴求,她表示,希望NCC能夠就她被違法解聘公視總經理一事展開實質審查,她也希望NCC能夠舉辦聽證會,讓她得以在會議中陳述自己的意見。馮賢賢說,她對NCC還存有期待,但若NCC不妥善處裡這件事情,她也不排除改走法律途徑解決。

馮賢賢在陳情書中指出,公視總經理職位遭解聘一事,應該是重大決議,「秘密行事就已經違反了考核辦法」。馮賢賢也進一步提出質疑說,在她任期內,公視考績優良,各項重大指標也為歷年最佳,甚至創下金鐘獎得獎率58%的新高成績,有何不適任理由?且公視為公共機制,重大決議理應公開透明,但董事會卻以秘密會議形式,黑箱作業解聘總經理和執行副總,實在有失誠信。

此外,史英也痛斥公視董事會處理人事案相當草率,他表示,馮賢賢不但是從電子公告上得知她被解聘的消息,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接到正式公文,「簡直是以學生被記過的方式來處理重大人事案」,相當荒謬。

楊憲宏接受採訪時也表示,NCC的成立目的就是維護台灣的公共價值,他希望這次NCC能夠確實發揮效用;這次的事件就是要考慮NCC委員們的道德勇氣,他希望NCC委員們能夠儘速辦理,以否決公視董事會的不法決定。

針對馮賢賢的陳情,NCC則派出營運管理處副處長黃金益出現接受陳情書,黃金益回應說,會依照審查程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