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關注檢調偵辦新生高案進展,臺北市政府發言人趙心屏今(6)日接受採訪時指出,由於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北市府對於細節無法評論,一切有賴檢方調查,也希望檢方儘速調查,讓事件還原真相。另針對有週刊報導提及「臺北市府文宣發包涉貪」案,涉及臺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夫人黃如妙的部份,蔡輝昇認為皆屬不實指控,預定今天至士林地檢署對周刊提出告訴。

趙心屏強調,昨天臺北地檢署王姓襄閱主任檢察官接受採訪時指出,進行搜索是為了保全證據,包括臺北市政府秘書長楊錫安等被搜索對象都是「第三人」,並非被告或嫌疑人,目前部分媒體的報導似乎已將楊錫安定罪,這對楊錫安不公平。而楊錫安今天仍照常上班,並未請假。

另外,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市府政風處接獲檢舉指出,北市府觀傳局前科長黃如妙,仗著先生是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在辦理文宣標案時,不僅找特定廠商「大度山國際公司」商討規格及綁標,在標案執行過程中,面對下屬質疑「廠商可能浮報、溢領款項」等,還一度維護,甚至驗收不實,明顯圖利廠商,涉嫌貪瀆,目前廠商已遭檢方起訴,案情升高。

《壹週刊》的報導還指出,北市府對於該案,一再拖延調查,直到調查局介入偵辦才移送該案。對此,議員們忍不住痛批,台北市政府處理黃如妙案,和新生高工程弊案如出一轍。

對於週刊報導臺北市府觀傳局文宣發包涉貪一事,趙心屏表示,無法同意週刊用「涉貪瀆」及「包庇」等字眼形容,而臺北市政府政風處已完成整起事件調查,並主動依偽造文書跟詐欺罪嫌,將廠商移送法辦並遭起訴。至於行政處分部份,觀傳局也正在進行相關作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