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甫宣布延長曼谷等4省緊急狀態法3個月,泰國就發生爆炸事件,暖武里省爆炸造成3人死亡、4人嚴重受傷,發生爆炸的5層樓公寓可能倒塌。這起爆炸事件是否出自政治動機,警方還在調查。

根據泰國緊急醫療機構資訊,這起爆炸造成3人當場死亡,4人嚴重受傷送醫救治。發生爆炸的是一棟5層樓公寓,警方表示,爆炸是在這棟大樓的2樓發生,造成一、二樓嚴重損毀,並讓整棟樓出現崩塌的危險。

雖然15個南部伊斯蘭委員會聯盟昨天建議當局,若要解決南部動盪,應撤軍。聯盟主席卡瑞亞(Kariya Kijjarak)指出,南部的問題不能透過軍事力量解決,而要透過和平方法。但泰國內閣昨天仍決定再延長曼谷、暖武里(Nonthaburi)、北欖省(SamutPrakan)、巴太省(Pathum Thani)4省緊急狀態法3個月至年底,避免可能的暴力事件。但是才宣布不久,爆炸依然發生在其中的省份。

曼谷與鄰近省份4月7日實施緊急狀態法至今已經半年,泰國政府陸續解除北部和東北省份緊急狀態,但曼谷近來仍發生多起爆炸事件,市區重要地點仍有軍人駐守。

泰國緊急狀態每3個月更新一次,由於明天曼谷等4省緊急狀態將到期,泰國內閣昨天決議再延長3個月至年底。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會,安全部隊也有權拘禁嫌疑犯30天不需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