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按一下QUICK開關就能熄火的機車廣告,片中男主角在旅館前對著女主角說「休息一下好不好」,引起社會關注,國家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這則廣告並未違反現行廣電法規,屬於創意。

機車廣告中女主角抱著男主角騎車兜風,一喊冷,男主角立刻出招,按了機車手把旁的QUICK熄火開關,這個立即熄火開關,讓機車停在旅館前,男主角問說「休息一下好不好」,立刻遭到女主角的白眼。民眾質疑廣告有性暗示之嫌,已向NCC檢舉。

QUICK熄火開關當作QK開關(日語休息之意)的創意想法,雖然遭到民眾批評「性暗示太明顯」、抱怨「以後不讓女兒和有熄火開關的男生出門」,但也有網友稱讚「QUICK開關也能當作QK開關很有趣」。

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表示,NCC已接到4、5通檢舉電話,但經初步判斷,這則機車廣告並未嚴重到NCC必須以法令介入的程度,屬創意廣告,而社會輿論認為廣告涉及性暗示的批評,NCC會轉給廣告主和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公會參考。

影片為這支引起爭議的機車廣告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