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2)日強調,台北市、新北市的合作絕對要繼續,對郝市長百分之百有信心。

朱立倫今日參加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總部成立大會,面對媒體詢問如果國民黨台北市的選情惡化,新北市這一邊有沒有最壞的打算?朱立倫回應,沒有這個議題,他就是繼續的勤跑基層,每個地方跑十遍不夠就跑二十遍;朱立倫表示,自己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在新北市走將近五個月,認真用心的勤跑基層,又提出具體可行的政策,未來也將繼續的努力,這就是贏得選民支持的最好做法。

至於是否考慮跟台北市的選情切割?朱立倫認為,兩市絕對不可能切割,一定要團結,無論是交通、水岸、教育或捷運、都市更新的各項建設,一定要繼續合作,台北與新北兩市的合作跟選舉無關,「兩個城市不應該對抗,更不會切割」;朱立倫重申,國民黨在雙北市都會勝選,因為選民的眼光是雪亮的,他是一位認真用心、勤跑基層、提出具體政策、又有地方首長與中央政府經驗的市長候選人,郝市長跟他一樣,都是勤跑基層,當然最後一定都會受到選民的肯定。

媒體又問朱立倫,「台北市政府的危機處理以及回應方式,是否出了問題?」朱立倫回應,剛開始大家認為台北市政府的反應慢了一些,所以才會主張儘快地徹查到底,這樣就會恢復民眾的信心;我相信他(郝龍斌)的操守大家都非常清楚,也相信郝市長會把這件事情釐清,「我們為郝市長加油」。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則說,國民黨的台北市選情需要有危機意識,但過去這幾天他走訪台北縣發現,我們在新北市的選情相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