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隔空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叫陣,並請蔡英文不要再轉移焦點;朱立倫質問蔡英文,到底「支不支持三環三線」、「反不反對捷運」?要有擔當的向新北市民講清楚。

朱立倫表示,蔡女士一再的扭曲事實,請蔡女士趕快上網查清楚,一月份交通部對於全國輕軌捷運的審議結果,「大概蔡女士因為太忙了,不夠用功,所以不了解真相,誤信幕僚的資料」;此外,還有幾天的時間,請蔡女士不要再硬拗,看清楚資料後趕快承認錯誤,向新北市民道歉吧!

面對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的議題,朱立倫重申,行政院與交通部都已公開的說明,今年一月沒有退回台北縣的「安坑線、汐止民生線、三鶯線」三條捷運案,這是公開可以查清楚的事實;民進黨對於新北市捷運建設的態度前後矛盾、扭曲誤導、張冠李戴,請蔡英文主席更不能憑空捏造。

蔡英文陣營過去多次指稱朱立倫今年一月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任內,否決「安坑線、汐止民生線、三鶯線」的三條捷運案後,蔡英文又改口聲稱,「交通部否決這三條的捷運線,行政院長吳敦義肯定,朱立倫副院長沒有反對」;朱立倫向媒體說,蔡主席大概是太忙了,不夠時間用功了解,或者是誤信的幕僚的錯誤資料,請蔡主席自己上網看清楚。

朱立倫說,「今年一月十八日以及十九日兩天,交通部審議的全國十四條捷運內容是什麼,是哪幾條路線,既然沒有安坑線、三鶯線、汐止民生線,當然就沒有退回的程序」,蔡主席沒有弄清楚是哪幾條的捷運,張冠李戴的企圖誤導選民,講話前後矛盾,這樣就是嚴重的誠信的問題;朱立倫競選辦公室則要求蔡英文三天內拿出具體的證據,否則就應該為說謊一事,公開向全體的新北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