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風暴讓台北市長郝龍斌選情焦頭爛額,昨天在黨內輔選會議上,被點名要負責的四大幕僚之一的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昨天淚灑會場,對於黨內同志都對市府大加抨擊,讓市府「內外交迫」,感到忿忿不平,她要求黨中央必須處置惡意放話的黨籍立委。不過李永萍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要求處置的說法。

國民黨中央昨天由副主席詹春柏親自召開輔選會議,邀集行政部門、北市黨籍立委及輔選幹部共同因應。 與會人士透露,李永萍在回應時「一開口就哭了起來」,李永萍強調,市府團隊非常努力,卻招致外界不實批評,最令人難過的是,連黨內同志也以不友善的態度對市府大加攻擊、批評。

李永萍說,市府目前的處境是「內外交迫」,不只要承受媒體無情砲火,還要提防黨內同志攻擊,簡直是被「五花大綁」,絲毫動彈不得,「我真的很為郝市長叫屈」。李永萍說,她哭不是為自己,而是為認真做事的郝龍斌感到委屈。

與會人士向媒體透露,李永萍要求立院黨團,若再有立委發言不友善,黨團應議處。但她會後則否認。

李永萍也表示,如果黨籍立委認為郝龍斌及市府團隊有「禮貌不周」的地方,她願意向立委道歉。李永萍說,郝市長最近面臨一連串負面事件,壓力大得不得了,希望黨籍立委不要因為市長沒有親自請託而感到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