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高架改善工程弊案和郝龍斌有關?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等人昨天質疑不可能由一位才接任四天的科長全權做決定,並拿出台北市政會議記錄,顯示市長郝龍斌在會中要求前副市長林崇一,就新生高改善工程招標案應該盡速完成,他們質疑背後過程不單純。

郝龍斌昨天對此回答時表示,當初發文是要求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積極辦理。「我絕對要求必須依法辦理,不可便宜行事。」

民視昨天報導,根據文件顯示,2008年4月7日新生高改善工程第六次招標流標,不久,4月8號陳智勝接任維護工程科科長,四天後的4月11日第七次招標,就依照三家廠商報價平均值決定了標案。

民進黨市議員莊瑞雄說,林崇一自己說全盤掌握,可見這不是陳智勝一個人可以決定的。

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表示,根據2008/3/11 市政會議記錄,郝龍斌指示林崇一召集局處跟業界就營建材料價格上漲,進行座談,並要求就新生高改善工程標案盡速完成,避免工期延宕,影響花博的推動。她要問,究竟除了公文指示的內容之外,還做了哪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