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選情滑落,國民黨部分立委組成「蘇打小組」以為因應,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0)日晚間說:蘇打小組「這個名字有進步!」以前叫「毀謝小組」,而毀謝小組已遭法院判決,現任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敗訴。

謝長廷今晚出席台聯募款餐會,他在離席前接受「新頭殼newtalk.tw」訪問。謝長廷認為「蘇打小組」名稱有進步,因為他認為,國民黨過去說「毀謝小組」是「讀書會」,但是他們所做的事,就是要摧毀他的人格和政績。

關於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表示,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沒有退回北縣捷運案,要求民進黨籍參選人蔡英文道歉;謝長廷則是認為該道歉的是朱立倫;他說,做不做得到,以後才知道;但以前可以證明的,沒有做到就應該道歉才對。

針對交通部副部長葉匡也出面對爭論不休的捷運案表示,交通部雖有給予修正建議,但案子並沒有再送進來,表示沒有退回捷運案。謝長廷對交通部的說法表示,「不要玩文字遊戲」,台灣應該終結表演政治的時代,很多人會表演卻沒有能力,有些人會表演也有能力;台灣應該走向一個注重執行力和危機處理能力的時代,將理念和願景落實,不要講得「滿天全金條」、「講一畚箕,做不到一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