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0)日下午啟動「幸福行腳」系列的專 案,首站鎖定北海岸金山、石門、三芝等鄉鎮,未來將以不定期且不公開媒體的型式,由幕僚陪同深度走訪新北市各鄉鎮的每一個角落,並依行程需求考量,安排在地住宿,體驗在地生活與民情。

「幸福行腳」首站由自然生態工法基金會董事長賀陳旦與地方文史工作者導覽金山的八煙聚落,另前石門鄉長鄭庚和也導覽參觀富貴角的燈塔,隨後並轉往石門風箏博物館與地方人士座談,互動熱烈;蔡英文一行晚間更規劃與金山民宿業者對談在地觀光發展問題,同時也將參與在地傳統民俗活動。

蔡英文表示,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後,任務艱鉅,需要一個好市長來領導市政,且市長必須具相當的「性格」,如果市長處處都是配合中央政府、配合黨或上司的,事情不僅做不好也做不到;此外,長久以來,中央政府發展都是重北市輕北縣,因此資源都集中在北市,將來新北市既然成為直轄市,市長自然要有「氣魄」,向中央要應該有的資源,同時整合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做最好的建設。

蔡英文說,參選三個月以來到過很多地方,常問民眾最希望的是什麼,其實很多人的答案都一樣,就是「不要再做二等公民」;對此,她認為,這裡是388萬人口的地方,全台各地的人都來到這裡,非常精彩,也特別指出下午看到富貴角的景象,真的很像她的故鄉-屏東,而將來的新北市就是台灣的縮影,當然這裡的發展也會是五大直轄市中潛力最好,如果市長若能有效整合運用資源,一定能治理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