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0)日上午走訪新莊丹鳳、迴龍地區以及傳統市場尋求支持;朱立倫強調,過去地區的交通高度依賴縱貫線,未來將有捷運新莊線、機場捷運和萬大中和樹林線三條捷運匯聚,勢必會帶動地區「不得了的大發展」。

朱立倫今(10)日在新莊市長許炳崑、立委李鴻鈞、台北縣議員黃林玲玲,以及新莊市代表會正副主席蔣根煌、吳原豪的陪同下,連續走訪丹鳳迴龍八個里和傳統市場尋求支持,其中有好幾位民進黨籍里長也在里辦公室歡迎朱立倫;朱立倫為和民眾搏感情,也提及過去八年住在新莊隔壁的龜山,同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期間,每天都走縱貫線再轉青山路,強調丹鳳迴龍是真正的「好厝邊」。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升格以後,原本老舊的房舍也該進行都市更新,未來他會把都更作為另一項施政的重點,並呼籲民眾支持一位真正理解地方需求,有心、有經驗的好厝邊來做市長,讓他未來四年能和市民共同拚建設、拚經濟;此外,朱立倫一早也參加松年大學新莊分校的開學典禮,勉勵現場近六百位銀髮族學員多交朋友、彼此聯誼,讓新北市的松年大學成為一個大家庭、模範學校。

立委李鴻鈞則說,當初蘇貞昌與蔡英文分別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沒能解決樂生療養院的抗爭問題,「導致新莊線停擺三年,否則早該通車了」;反觀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裁示「分段通車」,新莊民眾才有辦法趕在明年享受捷運的便利,因此呼籲民眾全力支持真正做事、不作秀的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