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選情深受新生高弊案與花博爭議影響,國民黨籍立委成立「蘇打小組」以為因應,熱心的網友也在社交網站四處傳遞不利於民進黨籍參選人蘇貞昌的消息,對此,蘇貞昌說:「台北市民會用選票表示厭惡這種作法」。發言人李厚慶則表示,將在網路推出「留言終結者」單元回擊。

蘇貞昌今(10)日上午前往中山教會發表演說,由該教會松梅大學校長張幸助主持,烏腳病之父王金河和前駐智利大使柯吉生都來到現場。

國民黨孫大千昨天說,早在半年前,黨籍立委就醞釀針對民進黨5都可能參選人廣蒐相關資料,以利打選戰時運用;原本預計要在下會期開議後才正式作戰,沒想到新生高弊案影響太大,「實在看不下去」,昨天才決定在黨內「蘇打小組」開火之前主動批蘇。

面對「蘇打小組」將天天出招、要來檢驗蘇貞昌的作法,蘇貞昌在受訪時回應,一個政黨為了一個人的選舉動用這麼多資源,且成立抹黑小組,每天用抹黑手段打擊,想要打贏選舉,在正常民主的國家真是前所未見,台北市民一定會用選票,對這種做法表示他們的厭惡。

面對各方的流言攻擊,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厚慶私下透漏,15日蘇陣營將推出「流言終結者」單元解決這些困擾,讓網友點選「流言」時,就會跳出澄清流言的視窗,市民將能透過該單元獲得正式而完整的說法。

「蘇打小組」的命名也引來採訪記者間的討論,在採訪蘇貞昌的現場就聊了起來說,真奇怪,這命名是誰打誰?「蘇打」不是「蘇貞昌打郝龍斌」嗎?接著有人笑著質疑,是要請「蘇打綠」來助陣嗎?另有人說,但是「蘇打」不也是「綠」的嗎?

此外,媒體詢問蘇貞昌,昨天選舉領表,郝陣營插隊,綠黨代表潘翰聲與郝龍斌競選總部發言人范姜泰基爆發口角,郝陣營還有人在領表時,不知郝龍斌的「龍」是哪個字,問蘇貞昌怎看這窘境?蘇貞昌沉默了一小段時間,笑著搖頭說:「這個…我也不好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