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家鬥陣以動漫讓全球認識台灣,威力已橫掃到歐洲,由台灣漫畫家聯名推出的「台灣漫畫特輯」,在9月初獲邀到瑞士洛桑國際漫畫節(BD Fil, Lausanne) 的同人誌區參展。

為提升國內漫畫創作環境,一群由各世代台灣漫畫作者組成的團體《TAIWAN COMIX》集結鄭問、陳弘耀、傑利小子、王登鈺、灰色獸等國內創作者,自費出版合集,聯名推出「台灣漫畫特輯」,書中以目錄的方式截取各作者的作品,讓眾人得以總覽 80年代至今台灣漫畫作者獨特風格。

漫畫在歐洲被視為「第9藝術」,《TAIWAN COMIX》在9月份獲瑞士洛桑國際漫畫節同人誌區邀請參展。不只如此,他們同時受到法國最具指標性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青睞,對方代表來台會面,商談2012年參展事宜。

另外,法國香貝里漫畫節也邀請了日漫風味的台漫作者AKRU與國民漫畫小天后林青慧與會,現場將展示上百本的國人作品,網站上國旗飄揚,還出現少見的法文版台灣漫畫史介紹,拉近了國外讀者與台灣漫畫作品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