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視公司新任董事今(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議,選出新任董事長陳勝福及代理總經理王麟祥,而新任董事長是包括張小燕在內的新任董事所推選的。

公視基金會於8月28日解除鄭同僚等21名華視法人代表董事,今日華視董事會推選並通過的董事長、代總經理及代副總經理等人事案。代副總經理由原副總經理胡漢新留任,代總經理由曾任華視的經理與董事的王麟祥擔任,新任董事長則由公視基金會的代理董事長陳勝福循慣例擔任。

華視工會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一個出身華視、了解華視的長官現在回來帶領華視。希望王麟祥總經理可以讓華視找回過去的榮光,開創歷史的新局。」

新任華視的法人代表董事以華視的前任員工、原董事留任、公視的董事兼任等3部份組成,分別是前任員工張小燕、鄧長富、現任員工巴正坤、蔡立沂、林淑卿、林鍾明、馬履芸、黃啓嘉、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大愛電視台總顧問楊憲宏等人。

陳勝福表示,「我們要借重前、現任員工的經驗以及對華視的感情,做最大的貢獻,同時仰賴外部的專家學者的學識,以促進公廣集團內部的整合。」

陳勝福說,公廣集團受人民的託付,沒有違法的權力,如今首要做的,就是儘速儘快恢復華視的正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