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立委8名涉中藥商行賄案遭到重判,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因收受過中藥商10萬作為競選經費而受波及,蘇貞昌(9)日在受訪時表示,這筆政治獻金早調查清楚,也已結案,他並說這是一種「選舉奧步」。國民黨對此則要蘇貞昌「清楚交代」。

中藥商公會全聯會為推動中藥商調劑權行賄立委案,高院二審在昨天宣判出現大逆轉。重判李俊毅、馮定國等8名立委皆涉嫌利用立委職務藉修法職權收賄,分別被判7年2月到10年不等。全案可上訴三審。而蘇貞昌在1997年間也收受了10萬元作為競選經費。

蘇貞昌今早開始一連趕三攤拜票,廟方、攤商表示「選市長不分藍綠」力挺。蘇貞昌針對中藥商行賄案說,有立委因收中藥商贊助金被重判;但自己曾收的這筆政治獻金,檢方早已調查清楚、老早就結案。他說,有心人士在選舉前,刻意提及他收受政治獻金,是政治操作、選舉奧步。

據了解,在當年偵辦時,蘇貞昌坦承收受10萬元,但隨即投入縣長選舉,沒有所謂對價關係,因而獲不起訴處分。

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隨後提出呼籲,同樣在立委任內,收受中藥商公會10萬元贊助金的蘇貞昌,應接受更嚴格的檢驗,而不是氣急敗壞的跳腳反批「選舉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