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8)日上午提出老人福利政策白皮書,郝龍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從蘇貞昌所提的政策內容來看,大都是台北市政府已經在做的政策,或未來要擴大持續辦理的,都只是跟隨郝龍斌的政績腳步,看不到任何「超越」的新意。

郝辦指出,昨天「天下雜誌」公布的2010全台25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北市在社福力、施政力、文教力和經濟力都拿下全國第一。反觀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2003年天下雜誌同類型的調查,縣市的生活品質方面,當時台北縣在全國25縣市中排名第20名;2004年的調查,老人安養方面,台北縣排名第15名,人民生活幸福感的排名,台北縣也只排名第16名。

范姜泰基指出,數字會說話,天下雜誌2010的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肯定郝市長在老人福利政策上的努力和成果。事實上,市政團隊過去4年所推動的各項老人福利政策中,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日間照顧、居家服務、老人住宅、交通接送服務等,都是全國首創或居全國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