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都選戰打得火熱,藍綠網友也在虛擬世界中開戰。網誌「台灣失樂園」搞KUSO指稱,台北市公車專用道慘遭誤解,說明現在公車擠成「一條龍」的狀況是為了將來,長程計畫是要把公車的引擎串接起來,讓網友「一踏上公車,就抵達目的地」。

這篇名為「蘇貞昌你不懂市政之行運一條龍」網誌饒富創意,這位網友在文中指出,他遛狗時,撿到一份「超機密‧公車補完計畫」,發現北市府的公車政策遭到誤解。計畫中指出,現有的公車專用道計畫是過渡時期,如果市民看到了最終的遠程計畫,一定會覺得「實用又驚訝」。

文中指稱,前市長馬英九深謀遠慮且「用心良苦」,擬了一個遠程計畫是要將北市公車引擎串接起來,難怪市長郝龍斌會說這是個「非常專業的問題」。等到串接完成,市民搭上公車等於就是抵達目的,而且還能節能減碳。

該文還做了擬真「動畫」以為示意,讓網友了解,並號稱這串接起來的公車是「天龍車」,連外星人都會刮目相看,笑說綠營參選人蘇貞昌的「台北超越台北」算什麼,馬英九和現任市長郝龍斌,早就讓「台北超越地球」。

仔細看網友的這篇創意發現,這項「一上車就到站」的工程,是民眾要在串接的公車中「自行步行」,難怪能節能減碳;而且這項被視為可以跟萬里長城相比的計畫,豈不讓市區的十字路口都無法通行?真是令人捧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