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深陷花博弊案風暴,藍營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競選策略也沒能有效拉升支持;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網站所發布的最新預測,在5都選舉中,民進黨在北2都領先有持續擴大的趨勢,台中市長胡志強看好度仍舊大於綠營的蘇嘉全,南2都綠營大幅領先。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的最新合約價為52.9元,而朱立倫為48.3元。在台北市府「花博弊案」發生後,蔡英文持續拉開與朱立倫之間的差距,蔡英文的合約價格微幅領先4.6元。

在大台中市方面,胡志強以合約價格64.3元持續大幅領先蘇嘉全的合約價格35.9元。近3個月以來,兩人的合約價格表現穩定,大致維持在65元比35元的比例。

關於大台南的預測,民進黨籍參選人賴清德的合約價格由8月25日的75.0元大幅攀升至85.9元,國民黨籍參選人郭添財的合約價格從20.4元大幅滑落至10.4元,兩黨參選人合約價格明顯出現巨幅變動,台南市長的選情由賴清德取得大幅領先的優勢。

在港都,高雄市長陳菊的合約價格為68.9元,「其他候選人」的合約價格為16.8元,國民黨提名人黃昭順的合約價格是11.2元。目前高雄市長的選情趨於穩定,由陳菊取得大幅領先的優勢。

這些事件合約是由網友所押注,以上虛擬價格代表當選機率,每一個候選人的合約都是獨立的合約,因此各選區的所有合約價格總和未必會等於100,同時也表示市場對於選舉結果的預測仍然有分歧的意見。根據歷史紀錄,該網站預測機率準確度甚高,因此頗受各界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