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娛樂台等3台申請經營案,今(8)日再度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否決。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在壹電視未能澄清疑慮之前,仍不允許設台。

去年9月壹傳媒電視公司向NCC提出5張電視頻道的執照申請,但最後只獲得體育台與電視台2張執照的許可。NCC今天再度進行壹電視娛樂台、新聞台及資訊綜合台等3台頻道討論案,經過7位委員長時間的討論,仍被否決。

NCC發言人陳正倉指出,雖然壹電視提出改善事項,但委員存有高度疑慮,而且壹電視新聞仍以戲劇演繹手法及動畫方式呈現,係屬類戲劇手法,不合乎新聞報導應真實呈現的要求。

壹電視仍違反在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第13條,有關新聞報導節目畫面應符合普級規定。陳正倉表示,傳播媒體有社會責任,不能違反社會能接受的道德尺度。

陳正倉表示,壹電視在節目內容的改進上有目共睹,不過,新聞台、娛樂台、資訊綜合台3台的營運計畫書與節目內容雷同性極高,部份計畫書內容幾乎相同,頻道定位不清,而且在兒少保護、電視節目分級、節目廣告化等相關內控機制方面,仍未能完全消除民眾對電視製播內容的疑慮,委員們無法接受,因此否決壹電視的頻道申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