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日益緊繃,國民黨台中直轄市長提名人胡志強金今(7日)晚開始展開固本座談的第二波走透透行程,首站拜會台中縣大雅鄉農會,隨後參加神岡鄉溪洲村的姊妹座談會,並至神岡鄉大明宮參拜。胡志強表示,對於農會代售肥料給農民還要扣繳營業稅的問題,他已經全力向中央爭取免稅。

胡志強向在場的農會幹部表示,農會代售肥料給農民,是一種服務的行為,不是營利行為,所以要向農會扣繳營業稅,或要求補繳營業稅,這顯然不合理,所以他已向財政部爭取免繳,以照顧農民生計。

此外,對於農會員工直系長輩喪假,兒子能請15天,但媳婦卻只能請10天。這種兒子及媳婦請假天數不一的情形,胡志強也覺得不合理,他已向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爭取,一定要有一致的標準,才不會造成農友的困擾。

胡志強說,今年台中縣的高接梨滯銷,他與縣長黃仲生一起到東南亞推銷,順利將品質好的高接梨推銷到新加坡、印尼等東南亞地區的國家,未來他還要協助推銷到回教地區的中東國家。另外,像過去一直打不進日本市場的外埔鄉紅龍果,今年他也透過駐日代表馮寄台的協助,順利賣到日本。

胡志強強調,台中縣的農業水準很高,只要有好的品質,他就負責行銷到國外,他一定要協助農民大賺錢。

胡志強今晚隨後參加神岡鄉溪洲村姊妹座談會,當場向神岡鄉婦女會理事長陳秀美等「婆婆媽媽」們表示,他從政多年來,最對不起的是他的家庭,因為從政的人都會犧牲家庭。但是他覺得他一生從政和幽默對人,都是要看到別人臉上的笑容,這也是他從政以來始終如一的理念。陳秀美等人並送「發糕」給胡志強,預祝胡志強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