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7)日強調,民進黨的戰略非常清楚,他們把五都選舉當成二○一二年的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民進黨所有戰略的目標,都是為了直取總統大選」,因此希望國民黨的五都選舉要多加油,「一定要勝選!」

朱立倫昨天上午在立委羅明才、台北縣議員曾正和、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江政彥及地方人士陪同下,第三次走訪坪林、石碇、深坑;媒體則詢問朱立倫說,國民黨若輸掉北二都,是否將危及二○一二年的總統的大選,朱立倫回應,民進黨的戰略非常清楚,他們把五都選舉當成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因此希望國民黨的五都選舉要多加油,「一定要勝選!」

對於民進黨有意把「黃金雙子城」列為主要攻擊的目標,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與台北市的合作本來就是必要的,包括淡水河曼哈頓、捷運政策、都市計劃、教育措施,都需要雙邊合作,「黃金雙子城的合作絕對不會減少,也不會減緩」。

此外,朱立倫認為,「三環三線」不是朱立倫一個人的政策,而是新北市民最大的期待,是一定要努力實現的重大交通政策,「它絕對不是一塊『吃不起的牛排』」,如果把「三環三線」當成「吃不起的大牛排」,這是新北市民無法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