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國民黨秘書長特別顧問趙少康公開表示,五都選前應該進行內閣大改組,換掉8成部會首長,行政院長吳敦義今(7)日回應,「我覺得,內閣溝通能力還不夠,說明能力還是差。」

趙少康昨天在政論節目中,直指現在閣員的溝通能力很差、政策也說不清楚,各部會的意見都不一致,馬英九總統應該在五都選前,進行內閣大改組,8成的部會首長都應該換掉。

始終保持低調的趙少康,昨天首度打破沉默指出,國民黨五都如果輸掉了台北市,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一年多的時間,將發生「骨牌效應」,國民黨恐怕難以逆轉2012總統大選選情。而且他認為,國民黨的支持者未必會因為台北市慘敗,就全力支持馬英九參選連任。

吳敦義今天在出席「2010台灣溫室氣體適當減緩行動國際研討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指出,趙少康批評「一語中的」,他正在檢討中。

吳揆強調,廉能還是最重要的,但政策溝通確實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他還說,除了少部分警察風紀不佳,「大致上來講,閣員不會像前朝一樣,連最領頭的都帶頭貪汙!」

吳敦義也請趙少康除了輔選幫忙外,也可以找時間和內閣閣員交流,教導閣員如何說明政策,讓溝通效果會比較好。

至於外界關心,趙少康何時要替郝龍斌站台?趙少康坦言,這個選戰顧問小組根本還沒運作。至於,對郝龍斌後續選情的建議,趙少康表示,未來郝龍斌應該更積極的提出北市願景、向選民訴求,才能讓選情止跌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