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昨天公布「金路獎」獲獎單位,由於得獎名單在過去出現過缺失,引來綠營抨擊,嘲諷交通部是「自娛娛人」,拿人民的納稅錢去「鑲金」,並建議停辦該獎項。

據交通部「金路獎」獲獎名單,國道優勝由木柵工務段獲得,傑出工程類由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捷運文湖線CB430區段標工程拿到冠軍,勇奪捷運一等站第一名的是捷運淡水線台北車站、拿下國道服務站第2名的是古坑服務區。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7)日召開記者會說出獲獎單位的不堪,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走山還出人命的國道木柵工務段、柵湖線工程預算375億追加至610億、像迷宮一樣的台北車站、商品售價「坑人」的國道古坑服務站,這些單位獲獎,叫納稅人情何以堪?真是拿人民的納稅錢去「鑲金」。

立委黃偉哲揶揄,這是不是「塘塞充數」?是不是要出點事情,才有資格進入評選名單?是不是改善空間最多的才拿獎,而完善且獲民眾好評的是沒有資格入圍的?

立委涂醒哲嘲諷,捷運柵湖線該拿「世界缺失第一獎」和「更名改運獎」。

立委葉宜津說,頒這獎是「自娛娛人」,后豐大橋也曾獲得評鑑優等,結果評鑑完就斷了。她建議交通部取消頒發「金路獎」的設置。

面對外界的質疑,高速公路局已對外表示,因走山事件由中華民國大地工程學會調查中,木柵工務段雖獲獎,會放棄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