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7)日下午來到松山奉天宮參拜,巧遇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秦慧珠,秦慧珠跟隨在一旁,引來民眾和媒體關注,她在接受訪問時說,普渡不分黨派,她對蘇貞昌勤走基層表示讚賞。

就在市長郝龍斌深陷花博爭議風暴之時,藍營參選人不避諱的與蘇貞昌站在一起。秦慧珠在蘇貞昌抵達後,全程跟隨在後,也加入一同祭拜的行列。

她向媒體表示,她不知蘇貞昌要來,普渡拜拜本來就不分藍綠,她認為蘇貞昌跑基層很勤很不錯。同時她還表示,郝龍斌應該振奮起來,也要多多走訪基層,扮演母雞帶小雞的特色。她還說,她不是來與蘇貞昌較勁或選邊站的。蘇貞昌見到秦慧珠也向她問好。

蘇貞昌在受訪時說,他藉著來到地方信仰中心參拜,與市民接近,爭取支持,看到不分藍綠的民眾出來支持,他很感謝。

媒體詢問,郝龍斌稱「花博最糟的時候已經過去,他對接下來兩個多月的選情有信心」;蘇貞昌回應說,每一個人對自己的情況,都有自己的判斷跟評估,他都尊重;如果郝龍斌覺得選情很好,那他就要更加努力。

對於花博爭議,蘇貞昌表示,他尊重司法檢調,但他不希望因為主政者的失誤,來影響地方公務員的士氣。

針對國民黨秘書長特別顧問趙少康表示,5都選舉很可能牽動2012總統大選,因為年底五都選舉,會發生的可能不是「鐘擺效應」,而是「骨牌效應」,面對北市長選舉一戰,如果輸了,可能影響總統大選結果。蘇貞昌則說,趙少康有他的考量,他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