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生高架景觀工程案,今(7)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及昭淩工程顧問公司等27處,中午起陸續約談新工處前處長黃錫薰等官員、廠商等16人到案說明。由於搜索行動仍在進行中,檢方不願說明。台北市府政風處長楊石金證實檢調搜索行動,在搜索告一段落後會對外說明。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謀信、檢察官陳淑雲、黃立維、王鑫健,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幹員及24名檢察事務官,兵分27路搜索黃錫薰、新工處副處長林慶釩、前總工程司章立言、副總工程司陳一成及前科長陳智盛等人的辦公室及住家。

另外,檢調也搜索昭淩工程顧問公司及負責人黃通良住家、工信工程公司及名義負責人陳煌銘住家、長鴻營造公司及負責人張淑絹住家、皇昌營造公司及負責人江程金住家。

檢方此次是針對新工處發包的新生高架橋改善暨中山二橋拆除及新生高架橋北端引道等2項工程合併採購標案進行調查。

檢方追查的重點在於,有無公務員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第1項第3款的「經辦公共工程浮報價額舞弊罪」,及同法第6條第1項第4款的「圖利罪」。

台北市調處預計下午將傳喚5名犯罪嫌疑人及11名證人到案,不排除將相關涉案人移送檢方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