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所提出的「捷運三環三線」政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回應,蔡英文對捷運建設的一貫態度就是,「規劃好的趕快核定、核定好的趕快施工、已經施工的趕快完工」;換句話說,「蓋就對了,何必講那麼多!」

鄭文燦指出,前縣長蘇貞昌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期間,不但早就同意興建「淡海輕軌捷運」,而捷運「三鶯線」與「安坑線」的先期準備工程,也都是其任內大力的推動;但非常不幸,今年一月當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交通部將捷運「安坑線」、「三鶯線」、「汐止民生線」及「淡海輕軌」等四項興建計畫,正式予以否決並退回相關計畫,後來雖然於四月間重新核定「淡海輕軌」,但另三條捷運計畫始終沒有定案。

鄭文燦認為,在談「捷運三環三線」前,朱立倫是不是應該先協調中央,把今年一月被他否決掉的捷運「安坑線」、「三鶯線」、「汐止民生線」儘快核定,先還給台北縣民一個公道再來談其他的。

另外,針對朱立倫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行政院協調核定捷運路線時,相關財務及預算都已規劃,如果找理由不做,還要大家繼續忍耐,這就不是好的政府、好的市長應有的態度」,鄭文燦則反問朱立倫,既然「捷運三環三線」的財務及預算都已規劃好,那行政院為什麼不儘快核定?那依據朱立倫的說法,是不是在罵中央不是好的政府、吳敦義不是好的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