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大市民參與,讓每一位市民的力量匯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5)日下午出席一場在競選辦公室舉辦的「新市民運動-MV主角就是你」活動;會中不僅先由網路部公布由多位網友創意製作彙編的精美筆記本外,蔡英文也與網友互動並回贈一件小英之友會T-Shirt。

蔡英文首先感謝網友到競選辦公室來送她筆記本,她說競選活動到現在,所展現跟其他選舉的不一樣地方,就是傳統上比較習慣候選人告訴選民要做什麼,但這一次新北市選舉很重要的主軸,就是由市民告訴候選人希望得到什麼,希望將來候選人當選後替市民做什麼;蔡英文表示,網友所送她的筆記本,就充滿對新北市的期待,非常感激,會每天把要做的事情都寫進去。

此外,針對十月中旬正在規劃的「跳舞活動」,現場也由剛成立的三十多位青年軍,配合「I LOVE NEW」主打歌節奏,共同唱跳出以「L」手勢為主的幸福新舞步,期待新北市民一起舞動出新幸福、新時代與新未來;蔡英文也對來到現場唱跳的年輕人表達感謝,希望將來不只有這五位年輕人,期待新北市有更多人都會跳,甚至全台灣很多人都會跳。

蔡英文表示,雖然十月準備要跳舞的壓力很大,但是她更期待有更多人一起來跳這個舞,因為這場選舉是大家一起動起來,而不是只有候選人把自己累倒了;她強調選舉是一個大家共同參與的活動,不同年紀、階層的人都一起來投入,相信將來市政執行也是大家一起來參與。

發言人羅致政說,主要是希望藉由「I LOVE NEW」舞蹈,型塑一場新市民運動外,這支舞蹈的動作簡單但具流行性,未來除目前所推出的基本舞步外,各界也可以發揮創意加入自己的舞蹈變化,象徵跨越市民的族群、職業、性別等差異,全民參與;同時為配合這場活動,後續除在網路上推出一支舞蹈的教學影片,也會整體規劃系列活動,如市民參與MV拍攝、市民創意舞蹈徵稿、新北市民一起跳等活動,型塑另類選舉文化,擴大市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