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5)日發表原住民的政見,積極搶攻原住民的選票;朱立倫強調,新北市有老天賦予的好山好水,當選後會大力發展觀光展與文化創意的產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原住民能從事勞力粗重以外的工作,以達到「在地就業」的理想。

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今(5)日下午在烏來鄉的鄉民活動中心,為山地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王建章舉辦介紹會,朱立倫並應前往授旗與致詞;朱立倫指出,未來新北市政府的原民局和勞工局會密切合作,全力幫助原住民就業,原住民青少年就學也會有特別的保障與輔導,以協助提升競爭力,另對於弱勢家庭和多胎的家庭會給予經濟補助,並加強辦理豐年祭的活動,讓原鄉或都會原住民都能進行文化的傳承。

朱立倫指出,過去他在桃園縣推動復興鄉水蜜桃和兩蔣文化園區,成功打響觀光產業,平時就非常照顧原住民,和原住民在一起,未來他會善用新北市的好山好水,全力發展觀光產業;此外,原住民朋友最需要是有尊嚴的就業機會,過去他在桃園縣長任內,曾把原民局副局長調動為勞工局副局長,就是要做好原住民的就業,未來新北市政府還會協助原住民的青少年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