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花價議題延燒,民進黨日前呼籲檢調應立即介入,追查相關弊端。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指出,台北地檢署已分案偵辦,正進行調查中,偵查進度及方式不便對外說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近日除猛攻新生高架橋植栽採購,質疑市府採購花種價格明顯高於市價,並進一步將矛頭鎖定花博花卉價格。民進黨並要求監察院與特偵組應主動調查,給國人一個交代。

黃世銘表示,依法院組織法規定,花價案並非特偵組職掌的案件,況且台北地檢署上週已主動分案偵辦,承辦檢察官正持續調查中,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檢方不便對外說明偵查進度及方式。

黃世銘強調,檢察官依證據辦案「沒有法律假期」、「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不會因為選舉期間而延宕。

據了解,北檢的「檢察長電子信箱」已於8月底接獲民眾有關花價爭議的檢舉函,當時立即交由檢肅黑金檢察官陳淑雲偵辦。民進黨市議員上週赴北檢控告台北市長郝龍斌涉嫌瀆職、圖利罪一案,也同樣交由陳淑雲偵辦。

另外,北市府4日公布將得標廠商「昭淩」公司及前新工處長黃錫薰、前總工程司章立言、前科長陳智盛等3人移送偵辦部分。檢方表示,這部分因與花價案有關,也將由陳淑雲一併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