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與日本隊在威廉波特少棒賽決,演出投手戰,先取得領先的中華隊,6局下遭到追平後,日本在7局下擊出再見安打,中華隊以2比3輸球,無緣晉級決賽。

獲得D組冠軍的中華隊,29日(台灣時間)上午迎戰C組冠軍日本,勝隊可獲得國際組冠軍,將與美國組冠軍隊搶世界少棒冠軍。

高雄市復興國小組成的中華隊,此戰推出陳威志先發,不過他首局就出狀況,1出局後投出保送、暴投,日本隊小笠原一郎擊出二壘打,先馳得點,隨後中華隊王牌黃少飛臨危受命,連飆2次三振化解危機。

面對日本王牌投手水町夏樹,中華隊2局上反攻,石勛皓獲得保送後,吳尚聿二壘打護送,中華隊先追平比數,隨後吳尚聿靠著隊友護送與暴投,幫助中華隊

取得領先。

但黃少飛隨後與水町夏樹接下來演出投手戰。6局下,日本先擊出安打後,捕手石勛皓發生牽制失誤,日本適時安打追平戰局,將比賽帶入延長賽。一路苦撐的黃少飛,7局下繼續登板,不過已壓不住日本打線,被擊出2支安打,遭到日本逆轉。

過去中華隊曾經在威廉波特少棒賽拿過17次冠軍,上回奪冠已經是1996年的事情,當時就是高雄市復興少棒代表台灣出賽。

無緣闖進決賽的中華隊,將於今天(台灣時間)晚間11時進行季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