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最近公開一項自2008年開始,未曝光的消息,軍方官員說,美國軍方網路歷年來最嚴重的攻擊發生在2008年,這起攻擊的來源是1個隨身碟,逼得國防部得重新檢視數位安全措施。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林恩(William Lynn)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寫著,在中東的1台軍方筆記型電腦,有人把帶有惡意程式的隨身碟插入,悄悄地感染了機密和非機密系統,這也等於建立了1座數位灘頭堡,能將資料傳送給有心人士。

林恩表示,惡意程式是由「國外情報單位」灌入隨身碟裡,駭客從美國產官學界竊取的資料,為美國國會圖書館藏書的數倍,「試圖入侵美國網路的外國情報機構超過100個。」

先前有媒體猜測,發動攻擊的國家可能是俄羅斯。

林恩指出,軍方就算受到網路攻擊,主謀通常難以揪出,因此也難以採取後續動作。

美國國防部從未公開討論過此事件,但林恩揭露詳情,企圖提高公共意識,讓大眾了解政府電腦網路可能受到攻擊的危險性正漸漸向上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