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中通社報導指出,河南航空公司由哈爾濱飛往伊春的E190型客機,昨晚在伊春機場降落時失事,造成42人死亡,初步調查,未發現人為破壞跡象,倖存者則稱,飛機在空中沒有起火或爆炸。事發後,河南航空有限公司25日決定,與失事飛機同機型的另外4架飛機停飛檢修。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25)日上午前往伊春召開事故調查工作會議,並要求在民航系統立即開展安全大檢查活動。根據失事現場情況和倖存者回憶,飛機在空中沒有起火燃燒或爆炸,黑盒子也已經找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大陸民航局表示,河南航空所屬編號B3130號、EMB190型飛機,24日執行VD8387哈爾濱飛往伊春航班任務,晚上8時51分從哈爾濱機場起飛,晚上9時36分在距離伊春機場跑道1.5公里處失事。

據中國媒體現場報導,河南航空飛機失事時伊春機場有大霧,飛機降落時衝出跑道失事。

事發後,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決定,與失事飛機同機型的另外4架飛機停飛檢修。其中3架在鄭州,1架在廣西南寧。

河南省民航辦新聞發言人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除了擁有5架E190型客機外,沒有別的機型。至於26日及以後的航班運行情況,河南航空公司將視具體情況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