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網路爆紅的「大西瓜」,已宣布投入今年國民黨青年黨團團長的選戰,除了身分異於其他「人類」候選人,個性耿直的他更批評國民黨,應找回建國時美好的「三民主義」理想。事實上,這名虛擬候選人是來自台大楊同學的創意,他更「自封」為大西瓜競選團隊總幹事,成為「大西瓜」的「發言人」。

代表「大西瓜」出席的楊同學,今(24)日在Newtalk開放編輯室節目上表示,中華民國的理想,是美麗且宏偉的,但國民黨卻走向不正確的方向,「三民主義」的美好不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重利益「黨國資本主義」。而「大西瓜」能夠成為國民黨青年黨團團長候選人,是因為他是個沒有包袱、卻有滿腹理想、個性耿直的人物。

先前有網友認為,大西瓜是「泛綠」的反派角色。楊同學對此提出澄清:雖然大西瓜裹著綠皮,且在宣傳影片中嘲諷國民黨,但並不代表他有「泛綠」的政治理念,更不是抨擊國民黨的「反串人物」,大西瓜不藍不綠,只有一顆血紅的心。他表示,這社會不應該只有藍、綠兩種聲音,民眾應存在著「有機」的政治想像,也就是培養包容多元意見的心。

「大西瓜」在參選影片中抨擊國民黨,是否對於自己選情有不利的影響?楊同學認為,為了提升支持率,大多數的候選人會選擇以「和諧的態度」來迎合選民或者黨團的期待,但如只為了博取大家好感,因此包裝安全的自我形象,反而變成一種偽善。

至於將來是否會為「大西瓜」安排「拜票」行程呢?楊同學表示沒有這個打算。他認為,拜票是種浮濫、落入俗套的方式,加上目前競選總部資金、人手不足,因此主要還是以網路影片宣傳為主。

外界對於七年級生往往存在著「草莓族」的刻板印象,同為七年級生的楊同學與「大西瓜」皆認為,目前並沒有足夠證據,來證明七年級的抗壓力低落,世代只是個虛幻的表向,這種概念應被打破,不管是哪個個世代,都該有自我認同的意識。

楊同學宣布,將在今晚正式成立「大西瓜競選總部」,並拍攝以大西瓜淒美的初戀為背景故事的宣傳MV,於本周線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