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24)日批評,他的選戰對手蔡英文連『4年任期一定做滿』這個基本問題都拒絕承諾。朱立倫呼籲,『我的對手』應該向同黨的蘇貞昌學習,把人民所關心「對ECFA的態度」和「4年任期做滿」這兩個議題,『說清楚、講明白』,這是民主時代政治人物最起碼的誠信與格局。

朱立倫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對手陣營每天罵人,就是不做承諾,即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都能勇於表態「參選台北市,反對ECFA,當選做滿4年,絕不落跑」,「蔡主席應該好好向蘇貞昌學習,向新北市民有所交代。」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表示,支不支持ECFA、要不要向中國大陸招商、4年任期內絕不落跑,都是重大政策與基本原則,不容任何市長參選人逃避,任何政治人物都應該向民眾清楚說明,更何況蔡英文身為最大反對黨主席,言行都是指標與示範,如果蔡主席的團隊堅持模稜兩可的逃兵策略,藉由角色混淆來規避民眾的疑問,未來很難讓新北市民相信這個團隊會用心地方建設。